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楼市调控加码房价渐归理性 二手房均价现微调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9
内容提要:近期,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1万亿元,市场的流动性增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经营贷、消费贷违规入市。房地产融资全面收紧,预计本次降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小。

  近期,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1万亿元,市场的流动性增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经营贷、消费贷违规入市。房地产融资全面收紧,预计本次降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小。

  6月份,全国新房市场热度下降。58同城、安居客6日发布的《6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6月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3.7%,其中,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3%,在各线城市中下滑幅度最大。报告显示,6月新房找房热度有小幅波动。

  二手住宅市场均价呈现稳中趋升的态势,预计接下来随着政策环境趋紧,市场将会延续稳定运行态势。相关数据显示,进入2021年初,受多城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叠加涉房资金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的影响,二手住宅市场均价出现微调,进入二季度以来,在部分热点区域热点城市的带动下,价格自4月起连续3月上涨,本月达到年内新高。

  7月8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

  7月9日,上海市房管局召开全市规范二手住房房源挂牌管理会议。会议明确,在上海市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

  “在坚持‘房住不炒’的主旋律下,严格落实二手房源价格核验政策,能够抑制二手房虚高挂牌价格、炒作房价,抬高房价等市场乱象,进一步促进上海二手房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梁楠认为,价格作为衡量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指标之一,对挂牌价格的核验对房地产市场有积极意义,预计后期也会有更多城市跟进规范挂牌房源核验及价格核验。

  据悉,2021上半年,热点城市相继出台了二手房小区挂牌价格指导价,深圳为首个城市,紧接着成都、东莞、西安等跟随发布,对价格的平抑起到了正向作用,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6月,深圳二手房价格为67407元/㎡,上半年累计下降10.4%。

  对于本次降准,业内专家表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发生改变,监管部门出台了三道红线的新规,房企融资受限,降负债成为大多房企的主要目标,行业开始追求自身的内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