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光荣在党50年】西青区全面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8
内容提要:今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西青区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逐级摸排、精准统计、提级联审、逐人研判,最终确定为我区2510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今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西青区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逐级摸排、精准统计、提级联审、逐人研判,最终确定为我区2510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西青区于6月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向老党员送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褒扬。

  6月25日,西青区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区领导向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区委书记李清高度肯定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50余载所创造的辉煌和作出的贡献,号召全区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担当奋进,在平凡中追求崇高、在奉献中成就伟业。会后,区领导深入部分老党员代表家中,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关怀。

  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或入户走访的形式,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精武镇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政领导班子为到场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献上致老党员的一封信,向老党员表达敬意的同时,希望他们多为全镇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李七庄街道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入户到村、社区看望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纪念章亲手送到老党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要求各村、社区和机关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老党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与照顾。津门湖街道工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同时为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发放社区党建“特邀指导员”聘书,邀请他们发挥经验丰富和党性坚定的优势,为社区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让老党员以他们的滚烫初心,引领更多党员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

  下一步,西青区将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管理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纪念章的颁发程序、颁发方式、使用保管等作出规定,确保今后纪念章常态化管理工作规范到位,真正做实党的关怀“文章”,温暖每一名老党员的心。

(西青组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