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网警开展培训 增强企业自护能力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8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切实增强网络防护能力,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网络安全管理支队联合区相关部门举办“西青区网络安全培训班”,部分重点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为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切实增强网络防护能力,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网络安全管理支队联合区相关部门举办“西青区网络安全培训班”,部分重点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为主题,重点从账号安全、病毒防范、网络及通讯安全、移动存储介质及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网安民警通报了当前突出的网络风险和网络安全现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政策结合实例的方式,提出了如何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各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对本单位信息系统巡检,不断提高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用网意识,为共创安靖有序网络空间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青警方将立足服务企业,切实履行好网络安全监管职责,与相关部门共同建立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长效机制,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常态化开展企业网络远程在线检测,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漏洞,坚决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为全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