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图书馆开展《闪闪的红星》亲子共读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8
内容提要:7月6日下午,西青区图书馆开展了绘本•故事会活动,十余组亲子家庭与老师共同阅读绘本《闪闪的红星》,大家一起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少年英雄的成长历程。

  7月6日下午,西青区图书馆开展了绘本•故事会活动,十余组亲子家庭与老师共同阅读绘本《闪闪的红星》,大家一起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少年英雄的成长历程。

  《闪闪的红星》描写了“党的孩子”冬子与土豪恶霸胡汉三之间的斗智斗勇。在闪闪红星的激励下,冬子于残酷的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配合红军游击队消灭了恶霸胡汉三,最后成长为一名坚强的红军小战士。

  “红星闪闪放光彩...”伴随着“红星歌”的悠扬童歌,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开始绘制“童心向党”环保袋。庄严肃穆的天安门、随风飘扬的红旗、欣欣向荣的花朵和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在小朋友的笔下变得愈发灵动起来,这段革命故事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星星之火便可永传承。

  小英雄冬子说:“困难,你怕它,它就不怕你;你不怕它,它就怕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将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那时便要像冬子一样勇敢面对,勇往直前,绝不放弃。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而且通过手工活动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天津市西青区图书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