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永远跟党走】传承好家风 走进西青区精武镇付村民俗室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7-02
内容提要:为让付村的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付村的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付村的发展,日前,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妇联开展“走进付村民俗室——传承好家风”集体参观活动。

为让付村的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付村的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付村的发展,日前,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妇联开展“走进付村民俗室——传承好家风”集体参观活动。

 

活动当天,青少年首先走进村委会一楼大厅,映入眼前的是付村妇联组织小区妇女儿童为建党一百周年绘制的手抄报、“十米长卷绘初心”的亲子画和剪纸,让青少年从小接受红色教育,加深他们爱党爱祖国的情怀。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二楼民俗室。孩子们看到付村各个时期的村落沙盘模型,兴致勃勃地找自己的家在哪,询问父母他们小时候住在哪,通过对比,孩子们知道了付村是如何通过勤劳致富发展到现在的;看到农具模型,也都兴趣满满地询问名称、用途,付村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各种农耕工具的用法和农耕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孩子们了解了祖辈们的农耕文化、生活习俗,深深感受到祖辈们的艰苦生活和勤劳智慧。

 

民俗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淀着付村人的智慧与创造,充满了人文关怀,也展示了付村众多民间艺术家深厚的文化底蕴,代表了付村的文化符号、文化根脉和文化情结。孩子们通过此次参观更进一步了解付村的历史,开拓了知识视野,同时付村的淳朴民风也感染着孩子们积极向上,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民俗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种子,传承好的家风,将来为付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美丽西青美丽巾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