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高标准打造“重回军营忆芳华”红色文化长廊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8
内容提要: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柳青镇立足辖区丰厚红色资源,挖掘弘扬红色文化,打造“重回军营忆芳华”红色精品文化长廊,进一步加强党史军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柳青镇立足辖区丰厚红色资源,挖掘弘扬红色文化,打造“重回军营忆芳华”红色精品文化长廊,进一步加强党史军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

  杨柳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红色氛围建设上,聚焦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英雄人物事迹和杨柳青镇退役军人光荣事迹等多重元素,并积极搜集蕴含史料价值的老军品和老照片,打造了退役军人“重回军营忆芳华”红色文化长廊,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文化氛围。同时,杨柳青镇将退役军人红色文化长廊向机关、社区、村街、学校等单位开放,宣传推广精神资源。

  “重回军营忆芳华”红色精品文化长廊设有平津战役展墙、荣誉室、战友谈心室及图书角等相关内容。走进红色文化长廊抬头仰望着英雄的光荣事迹,凝视着鲜红醒目的入伍誓词、口号、标语,让不同年龄段的退役老兵,都能在这里找回曾经的记忆,想起当年的峥嵘岁月,在精神上接受再次洗礼。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坐落在杨柳青镇,这段不平凡的历史是古镇蕴藏的精神富矿,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在退役军人荣誉室展示着参加过对越反击战、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的英雄老兵高伍以及参加过抗日战争、莱芜战役、淮海战役及抗美援朝老战士孙业满等光荣事迹,退役军人荣誉室也成为了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时代课堂。

 
图片

  “这是我见过的非常有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这里既能学习党史军史,也可以学习英雄模范的精神,还可以了解现在退役军人的相关服务保障政策。”参观的人们表示,这个红色文化长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庄重大气,吸引人们的眼球,让人们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步,杨柳青镇将继续发挥红色文化长廊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时代担当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焕发新的光彩,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青少年坚定信仰,锻造“铁心跟党走”的英勇精神,奋力开拓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