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营门街民生实事“期中考” 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4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营门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强化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营门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强化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为民纾难解困上下足功夫

  解民忧。以向老旧社区倾斜、向“飞地”社区倾斜的原则,高标准推进2项区级民心工程及10项街级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民心民生工程都在顺利推进中。保民生。完善为老养老体系,筹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已建成7家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投入运营5家。有序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精准落实任务,全力筑牢防疫屏障。帮民富。精准施策稳就业,组织开展6场招聘会,提供岗位498个,就业困难人员144人实现灵活就业。持续深化东西部对口扶贫工作,财政拨付专款、动员社会力量捐款用于结对帮扶。促民安。精细网格化管理,115个网格,无盲区、无死角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时效。持续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聚力重点任务办实事上下足功夫

  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坚持以构建“现代服务业”新发展格局这一思路,依托王顶堤商贸城、红旗农贸等商业载体资源,加快转型升级。借力58众创、青旅文化、忽米网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引入、落地,全力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高标准推进清河湖治理,加强“黑臭水体治理”,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西营门街绿色发展。提升基础设施办实事。维修改造文正路,对跃升里、春畅里等“飞地”社区进行小区内部硬件提升,实施芥园道菜市场改扩建工程,清理老村台、背街里巷等,美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聚焦突出问题办实事。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持续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及土地拆迁,化解历史遗留矛盾问题48件,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和基层组织换届圆满完成,“五大攻坚战”充分展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全力打通阻碍西营门街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更多群众共享西营门街发展成效。

  在察民情访民意上下足功夫

  找准群众需求点,将实事办准。党政班子成员聚焦群众最忧最盼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确定11个调研课题,先后60余次到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村居、企业,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全面开展调研走访,街工委书记走遍所有村集体经济组织、社区和困难户等重点人群;基层党组织书记走遍所有居民住户、辖区商铺等服务对象,走到群众中去服务群众。找到工作出发点,将实事办实。结合调研走访以及向群众问需问难征集到的问题建议,将安全治理行动、旧楼区改造等关系民计民生的19个项目列入西营门街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目前已完成5项。深化“万名党员争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宣讲、法律、疫苗接种等方面,为群众提供点单式志愿服务,开展党员践诺,认领群众“微心愿”,为群众送去温暖,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用好网络“回音壁”,将实事办好。通过8890、北方网“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互联网+督查”等便民服务留言等形式,让群众足不出户表达合理诉求,以点对点、键对键形式汇聚民意、凝聚民智。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督办单1907余件,按时接单率和办结率均达到99%以上。

  下一步,西营门街将继续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学、悟、实、新”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民服务走前列。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