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你的“小事” 是我的“心头事”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3
内容提要: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西青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期,西青区广泛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心头事”,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西青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期,西青区广泛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心头事”,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杨柳青镇:关爱“一老一小”

  杨柳青镇开展“关爱儿童,情暖老人”服务活动,为一老一小“守护幸福”。

  御河墅社区邀请了专业健康管理师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日间照料休息室为老年居民提供推拿按摩理疗服务。活动中,推拿老师针对性地为老人进行推拿,疏通经脉,缓解局部疲劳酸痛,还向老人普及了中医穴位保健和推拿知识,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推动家校-社区共育工作,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英伦名苑社区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解锁爱的密码 感恩照亮心灵”亲子团辅活动。活动中,老师用简单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细致地给家长们讲述了很多亲子教育小技巧。随后的“画画你的家长”、“亲子运球接力赛”、“亲子2人三只脚比赛”、“温暖的小锤锤”、“互赞戴高帽”等环节,有效地激发了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学习活动的兴趣和热情。

  张家窝镇:老人家食堂功能升级

  为进一步解决高龄、独居、空巢、残疾等老人“做饭难、就餐难“的难题,在充分了解老人助餐需求意见的基础上,张家窝镇不断完善二级老人家食堂配置,为老人到社区就餐提供便利。

  近日,张家窝镇出资9.6万元为辖区内16家二级老人家食堂集中定制安装了智能取餐柜,每个餐柜设置14个取餐格,并升级了独立开锁、保温照明和消毒功能,让社区老年人都能吃上暖心餐品。

  精武镇:“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精武镇刘庄村网格员全面了解村民的情况和需求,收集网格内的各种信息,以一技之长、一己之力,在这个最小的社会治理单元里把举措落细落实,为村民解决困难。

  近日,刘庄村开展养老资格待遇自主认证,辖区内部分老人是空巢老人,网格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认证。一次认证,不仅帮助了老人,还拉近了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网格员们深入到每家每户,记录着各类人员的网格数据,围绕着国家政策,防诈骗、禁毒知识、新冠疫情防控等各类知识进行宣传,将入户走访“常态化”,到重点人员及年迈老人家中聊聊家常,询问他们生活以及身体状况,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简单的行动让村民感受到浓浓暖意。

  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是一件民生大事,对村民的疑问“宣传员”会耐心讲解,对于疫苗接种的时间,“宣传员”会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告知、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动员村民 “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网格事小,责任重大,他们也在用“小网格”默默服务着“大民生”。

  王稳庄镇:“刷脸”认证养老金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王稳庄镇泰康园社区始终将这句话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应该树立的群众观,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举,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阿姨,您看镜头……”泰康园社区党支部委员李悦正在社区志愿服务站点为离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71岁的老人在社区网格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社保网上认证。下一步,泰康园社区会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协助认证工作,为居民带去更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到底。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