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书画写丹心 永远感党恩——西青区军休所退役老兵百幅作品送战友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1
内容提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到来,西青区军休所退役老兵王绍全历经一年的时间,精心绘制了100幅寓意吉祥的国画作品,并印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起首章”,装裱成画轴,用红色的丝带打成蝴蝶结赠送所里100名退役老兵,以此作为向党献礼,用书画作品再次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最强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到来,西青区军休所退役老兵王绍全历经一年的时间,精心绘制了100幅寓意吉祥的国画作品,并印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起首章”,装裱成画轴,用红色的丝带打成蝴蝶结赠送所里100名退役老兵,以此作为向党献礼,用书画作品再次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最强音。融景于心,汇墨于纸,表达出一名退役老兵对党无限的感恩之情。

  王绍全,1952年9月生于中北镇侯台村。1973年1月入伍,1974年2月入党,原天津市消防总队副政委,副师职。2007年11月批准退休,2011年安置到西青区军休所。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个人爱好广泛,唱歌、书法、尤其钟爱国画。

图片
 

  从退役开始,王老坚持到老年大学进行系统学习,思想底蕴丰厚的他,谈起传统书画艺术,滔滔不绝,谈到他内心对于传统书画艺术的认知时他说:“传统文人书画,笔法很重要,不管你看过多少法帖,什么样的奇峰和美景,都要化作笔墨融入心中,落到纸上,讲究心悟,山水再美,奇峰再险,也是置于其处不动的,心悟后,它们会和你沟通,要笔到、心到、画到。”看似简单的绘画中还有着一份不简单。

  王老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与他一起分享书画创作的乐趣。带动身边的朋友、邻居和战友,用“笔墨和心悟”画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秀美河山的热爱之情,对退役老兵们的浓浓战友情。

原标题:书画写丹心 永远感党恩——西青区军休所退役老兵百幅作品送战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