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1
内容提要: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提升相融相促,6月17日,西青区委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学史力行 创‘芯’未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提升相融相促,6月17日,西青区委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学史力行 创‘芯’未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青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西青区领导和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滇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天津市构筑信创产业发展高地指示精神。

  李清介绍了西青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西青区与天津理工大学长期开展深层次合作,合作愉快基础扎实。今后西青区将全力推动区、校合作水平上台阶,突出政产学研用,协调推进更多层面合作。要全力推动区、校产业发展合作见成效,在打造产业合作平台、推动项目转化、产业人才交流培养三个方面下功夫,结合西青主导产业,整合区校资源优势,着力推进校企人才培养与交流,提升关键性、急需性、应用性理工科类科研项目转化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集群技术创新水平。要全力推动区、校联系互动更紧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人才服务,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区域创新合作、政企合作新机制,打造区、校合作新典范,携手开启高水平发展新征程。

  刘东志为西青区企业家颁发“兼职教授”证书并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对西青区的蓬勃发展感受深刻。西青区发挥创新示范引领作用,以改革促产业转型升级,社会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成为群众宜居宜业的和谐幸福的家园。天津理工大学通过融入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大学科技园建设让校、区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下一步,天津理工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担当实干,打造主动融入社会发展的人才,为西青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同时要借助大学科技园中高校学科相互关联,相互协调的优势,开展科研攻关,创新科研成果,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入,助力西青科技创新产业优化升级。

  杨庆新表示,天津理工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今后将积极构建校政企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度参与到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西青大学科技园建设中。

  会上,西青区和天津理工大学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大学科技园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西青区副区长陈力予分别代表天津理工大学与西青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理工大学与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业联盟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会前,天津理工大学校领导与西青区领导共同参观了西青人工智能产业园。

原标题:“学史力行 创‘芯’未来”——西青区委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