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6-14
内容提要:端午节作为中华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青区各基层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作为中华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青区各基层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

中北镇

为庆祝端午节,弘扬优秀中华传统剪纸文化,同时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文化、延续红色血脉,中北镇华亭佳园社区、祁庄村开展“巧手做香囊,和谐邻里情”端午主题活动“巧手剪纸迎端午 红色传承映初心”活动。

张家窝镇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张家窝镇各村居妇联开展包粽子、做香包等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邻里感情与社区凝聚力,也将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精武镇

 

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飘香 粽是情”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邢秀娟和刘传喜2人为大家带来原创诗朗诵作品“永远跟党走诗朗诵——屈原之歌”,歌颂爱国诗人屈原的事迹与忠贞的爱国主义精神,点燃居民心中的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居委会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江米、豆馅、蜜枣等材料,邀请现场居民动手参与,粽叶、江米在居民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美味的粽子,大家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品尝着亲手包好的粽子,纷纷分享自己包粽子的秘诀。通过活动的开展,唤醒我们对身边老年人的关爱与尊重,了解端午的习俗,参与其中感受包粽子的过程,用心体会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对家乡、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寺镇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优良家风,庆祝建党百年,大寺镇各村居妇联组织开展了“端午到,挂香包” “美家美院学技巧” “青青粽叶香,甜甜粽子尝”迎端午庆祝活动。

西营门街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西营门街各社区妇联开展多样活动。通过包粽子讲民俗、品粽子话家风的活动形式,培养民族自豪感,弘扬清廉好家风,营造深厚的端午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杨柳青镇

 

在我们的节日——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居民团结,杨柳青镇各村居妇联举办多样活动。对居民们来说,端午节成了社区的“邻里节”,一个个飘香的粽子拉近了大家的感情。

李七庄街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妇女姐妹凝聚力,李七庄街道各基层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巾帼迎端午 共庆百年情”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王稳庄镇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王稳庄镇基层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分享会、文明家庭大讲堂、垃圾分类亲子趣味运动会、巾帼暖心“粽”情端午等活动。通过活动,加深了妇女姐妹们对传统文化的感情和认同感,也展现了和谐融洽、文明互助的社会氛围。

辛口镇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又是一年端午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节日文化习俗,辛口镇各级妇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浓情端午活动。

赤龙南街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为增进赤龙南街亲和康园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培养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感,亲和康园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庆祝美好的传统佳节。(美丽西青美丽巾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