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我们的节日•端午】“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隆重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2
内容提要: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入耳颂百年初心。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由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西青区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入耳颂百年初心。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由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西青区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演出分为五个版块,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纪念传统节日——端午节进行整合呈现,通过舞蹈、合唱、诵读、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再现经典篇章、重温红色记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西青。

  在舞蹈《雨中花》曼妙的舞姿中,朗诵会正式拉开帷幕。古风诗歌《九歌·国殇》《春望》以充沛饱满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诵读,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丰碑》《长征组歌》用英雄在长征路上的故事谱写出浩瀚的历史诗篇、树立了两万五千里的革命丰碑。情景朗诵《永不消逝的电波》《我是共产党员》用一封家书、一份最后发出的电报、一声声革命者感人至深的呐喊,让我们共同体会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和宽阔无私的胸怀。歌曲诵读《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袁隆平爷爷如是说》教育当代青年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永葆初心。《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以高亢热情的诵读歌颂伟大的中华民族,表达了中华儿女革命精神和坚定的信念。诵读会在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朗诵者以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风采,引领观众重温了党带领人民开天辟地的光辉历程,歌颂了伟大祖国的恢宏巨变,讲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致敬为祖国发展建设孜孜不倦奋斗的英雄儿女。诵读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舞台、音乐、灯光与诗文相得益彰,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让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声音响起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观众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诵读党课。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