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开展主题艺术微党课活动 巧手剪纸话记忆 红色传承映初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金婉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1
内容提要:日前,杨柳青镇在二街村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剪红船 颂党恩”主题艺术微党课。

  日前,杨柳青镇在二街村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剪红船 颂党恩”主题艺术微党课。

  此次微党课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向大家讲述红船来历和红船精神,让大家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活动特别邀请了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郝氏剪纸第五代传承人郝桂芬参加。

  随后,郝桂芬为大家讲解、演示了剪南湖“红船”的工序和技巧,党员和群众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剪刀按步骤在纸上沿着红船剪影慢慢地剪下。虽然大家都是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有点生疏,但大家的创作热情丝毫没有减弱,经过大家的细心雕琢,一幅幅“红船”展现在眼前,每一幅“红船”都表达着大家对党的祝福和崇敬之情。

  参加活动的党员安雯说:“今天这堂课,我不仅学习了剪纸技艺也更加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的故事。今后,我一定会从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只争朝夕、无畏拼搏,为党和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