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办实事,老人接种全程护” ——张家窝镇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纪实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9
内容提要:位于张家窝镇党群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60岁以上的社区老年居民正有条不紊地等待接种疫苗。居住在张家窝镇的老年居民在居委会引导下,提前进行了预约,并由村居提供疫苗接种大巴车专程接送。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升级改造硬件设施,商讨优化接种流程,共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位于张家窝镇党群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60岁以上的社区老年居民正有条不紊地等待接种疫苗。居住在张家窝镇的老年居民在居委会引导下,提前进行了预约,并由村居提供疫苗接种大巴车专程接送。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升级改造硬件设施,商讨优化接种流程,共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为了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专门开辟了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设立老年人专用通道,为老年人搭建遮阳棚,摆放等候椅,为老年人专门熬制解暑“绿豆汤”,医护人员全程陪护,接种前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接种后时刻监测老人的精神状况,特别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协助推轮椅。考虑到大部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并不熟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居委会进行合作,派设志愿者,负责老年人接种的引导和个人信息登记填报工作。同时为了确保接种的安全,进入接种区后,接种人员也将再次核对相关信息,保证信息准确无误、真实可溯。在等候区还增派了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设立接种医生问询处。负责对居民的健康状况做基本了解,包括询问居民的基础疾病、服用药物、过敏史等,以判断居民当天是否适合接种疫苗。另外,在留观区加派应急处置医师不间断观察巡诊,及时处理老年人因身体不适而带来的临时情况,并安排专业医生实时看诊。

  为实时保障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会对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跟踪回访,并设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实时解答老人对“接种疫苗”的疑问和咨询。

(健康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