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0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陈力予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日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陈力予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亲清西青”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西青区一般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西青区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送审稿)》《西青区关于加快新动能引育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若干支持政策(送审稿)》《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和《西青区大学科技园“科创10条”支持政策(试行)(送审稿)》,并就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将大数据技术作为推动政府改革、传统思维转变、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要明确目标,充分发挥好在线店小二、政务旗舰店、经济驾驶舱作用,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要健全机制,提供有效保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加大对平台的技术培训和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全区干部线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同时要及时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对平台的功能和运行进行优化提升。

  会议指出,疫苗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完善制度,确保预案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守住疫苗安全底线。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疫苗安全事件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共治合力。要加大重拳整治力度和抽检监管力度,严格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顶格出发,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要在制度完善、政策扶持、工程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上转态度、转思路、转方式,切实把深化食品安全改革落实到行动中去,为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抓好政策宣传,加强政策解读,让全区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足政策,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上广泛宣传西青区支持政策,力争吸引更多新动能项目落户西青。要抓好政策执行,对每一个支持项目都要按照流程细则认真审核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抓好政策兑现,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扶持政策,确保政策落地,最大限度发挥出政策的引领扶持作用。

  会议指出,要突出科技创新,将大学科技园建设作为全区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切实把科研资源转化为产业升级发展的新动能。要建立完善市场化运营管理机制,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提高大学科技园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大“科创10条”支持政策的宣传解读,抓好政策兑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是安全稳定的重要敏感时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针对医院、大型仓储物流、高层公寓、公租房、瓶装液化石油气等领域开展集中排查,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要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高思想重视,确保源头有人管、末端管到位,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要注重消防培训,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