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西青区恒益隆庭社区举办“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6-0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邀请15组亲子家庭,在社区科普活动室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手工制作国旗音乐升降台活动。
 

为深化家庭教育工作,涵养升华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响应2021年科技周“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的号召,激发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他们树立实现科技梦的伟大理想,日前,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邀请15组亲子家庭,在社区科普活动室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手工制作国旗音乐升降台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演示,并播放教学视频。国旗升降台科技小制作通过认识电路知识和能量之间的转换,了解电路的连接、开关的控制以及电能转化动能和重力势能的能量转换。随后根据纸质版的教学图解,指导每个家庭将手中的材料板进行编号,按着图解的步骤进行操作。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感知科学的魅力,感受到了探索科学的乐趣,制作过程中与家长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有了一次“别样”的体验。在此起彼伏的国歌声中,一个个亲子家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向着国旗行注目礼,随着音乐轻轻哼唱......用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献礼建党百年。(美丽西青美丽巾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