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图书馆在杨二中开展红色连环画阅读进校园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07
内容提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青区图书馆走进杨柳青第二中学,开展“回眸百年 逐梦韶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连环画阅读进校园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青区图书馆走进杨柳青第二中学,开展“回眸百年 逐梦韶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连环画阅读进校园活动。

  在“倡”读者王书朋老师及其夫人何莉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倡读连环画《同心共筑中国梦》,用图文并茂、简明通俗的连环画激励一颗颗年轻的心灵,在镰刀和斧子的旗帜下,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在《红色连环画创作与分享》专题讲座中,王书朋、施振广、何莉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创作经验,“画”说红色故事,分享连环画创作感悟,用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弘扬传统连环画艺术魅力,引导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走近红色连环画,认真观看《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展览,感悟红色连环画中承载的时代精神。

  本次活动,西青区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将红色连环画带进了校园,将真实鲜活的党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呈现在学生们面前,为他们在心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争做新时代红心向党好少年!

原标题:传承!西青的他们“画”说红色峥嵘岁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