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团区委联合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开展“深学笃行坚守初心使命 区域共建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3
内容提要: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区域内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日前,西青团区委、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在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开展“深学笃行坚守初心使命 区域共建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区域内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日前,西青团区委、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在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开展“深学笃行坚守初心使命 区域共建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团市委基层建设部、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西青团区委和地铁10号线参建青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带领西青团区委及街镇团委干部、青年代表实地参观了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详细介绍了车辆段建设规划、功能定位及建设进展情况,并就深入开展区域化团建活动、进一步搭建联系共享共建平台展开了交流。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箴言 初心颂”青年音乐诗会。此次青年音乐诗会走进地铁建设工地,用音乐和诗词朗诵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致敬党的伟大历程,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青年通过诗词朗诵、音乐剧、演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建党百年的殷切祝福,深情演绎了《红梅赞》等经典爱国歌曲,慷慨激昂、精神饱满地诵读了《党旗颂》《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沁园春.雪》等经典诗词,并通过音乐剧《通城》带领大家回顾了天津地铁半个世纪以来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新时代地铁建设青年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西青团区委将以此次区域化团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西青区区域青年工作委员会作用及共青团组织职能优势,通过区域内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品牌共创,全面深入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新西青 新青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