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童心向党 关爱成长——西营门街开展儿童节“四送”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1
内容提要: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领全街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发扬党的红色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孩子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文化素养,将党的红色革命精神深刻烙印在孩子心中,献礼建党百年。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领全街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发扬党的红色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孩子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文化素养,将党的红色革命精神深刻烙印在孩子心中,献礼建党百年。西青区西营门街妇联开展以“童心向党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四送”关爱服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将党史知识、安全教育、健康讲座、政府关怀的“四送”内容送到孩子们的身边,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妇联组织及政府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文瑞家园社区

  文瑞家园社区开展了送党史知识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手工活动。活动伊始,由西营门街妇联主席杨鸿雁上台致辞,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致辞结束后,由德智乐家庭成长指导中心的张老师教导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敬党爱党跟党走,为祖国做贡献,并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党史故事。小朋友们从故事中领略到小英雄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英勇抗争的红色革命精神。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与文瑞家园社区妇联执委的带领下,共同在白色风筝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共同在画纸上为党旗添上鲜艳的红色与黄色。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幼儿园空地上放风筝。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天真快乐的欢笑。活动最后,街妇联又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

  津洲花园社区

  津洲花园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送党史知识活动。活动中,社区妇联干部带小朋友们认识了党旗、学习党的知识,组织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为几个种类,并发放了“垃圾模型”让小朋友们自主学习分类投放。不仅如此,社区妇联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假期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六一假期外出时学会保护自身安全。最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各种图案的沙画,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小稍直口社区

  小稍直口社区开展了送党史知识和“童心向党 共祝华诞”手工活动。巾帼志愿者给小朋友们配发制作材料和工具,一边示范一边手把手讲解手工制作的步骤,小朋友们边听边学边做培养了动手能力。活动中,孩子们对手工材料进行创新,自己动手、认真思考和制作,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缝、粘、剪等方法,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独特、富有童趣的手工作品,表达了童心世界对美的感受。孩子们相互学习交流,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活动结束后,社区巾帼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的栋梁!

  冬云家园社区

  冬云家园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广大家庭和儿童开展送安全教育活动。巾帼律师彭金凤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很多未成年人法治知识和日常所需的法律小常识,包括如何抵御校园霸凌、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我保护等,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用漫画及生动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活动过后,社区书记张晓乐在图书室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并与小朋友们互动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动手制作红色纸船,为孩子们讲了红船故事,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党史知识,获得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怡和村、怡和新村社区

  怡和村妇联、怡和新村社区妇联联合开展了送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李律师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法律条例,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列举了几种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如盗窃、抢劫、吸毒、故意伤人等,除了在法律定义上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样的行为将构成犯罪行为,还结合一些青少年以身试法,误入歧途的典型案例,引发了青少年的深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讲座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童心向党 共祝华诞”绘画活动。孩子们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彩色画笔,在白纸上绘制了心中祖国的美景,并一笔笔写下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祝愿伟大的党繁荣昌盛、经久不衰。

  华城景苑社区

  华城景苑社区联合街妇联开展了送健康讲座活动,邀请中北津荟口腔团队志愿者,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免费为儿童及家长讲解口腔内容,普及牙齿健康知识,现场检查儿童牙齿,耐心地回答家长们咨询的保护牙齿等相关的保健常识。医生还根据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口腔健康状况给出了合理的医疗建议,医生通过讲座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同时医生指出,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不可取代的方法之一,科学刷牙,能有效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口腔疾病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联系密切,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与定期口腔卫生保健结合,可维护牙齿健康,促进全身健康。本次口腔义诊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和儿童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增强了人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对自我牙齿的保健意识。

  接下来,街妇联将继续开展“童心向党 关爱成长”为单亲困难家庭送温暖等活动。“四送”关爱服务六一儿童活动不仅将党史知识、安全教育、健康讲座、政府关怀送到广大家庭和孩子们身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弘扬了党的光辉使命,更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孩子、家长、乃至全社会共同感受党的关怀和生活的美好,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有生力量。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