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01
内容提要:5月28日,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对西青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特别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西青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凤祥作部署。区领导李桂强、张建华、谢华生、涂强...

  5月28日,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对西青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特别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西青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凤祥作部署。区领导李桂强、张建华、谢华生、涂强、陈力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是西青破解发展束缚、疏通堵点梗阻、挖掘发展潜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两城”发展格局、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把握关键一招的关键作用,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眼界要宽”,注重系统推进;“胆子要大”,注重探索创新;“用力要准”,注重精准高效;“步子要稳”,注重规范审慎,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街镇要深刻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扭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各自发展定位,校准服务大局的“指南针”;紧盯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坚守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夯实行稳致远的“压舱石”,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聚焦“关键少数”,以实干担当推进改革任务,以决战姿态推进国企改革,以有效监督保障工作成效,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以更大的胆魄、更大的力度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要深入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系统观念,落实落细改革主体责任,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国有资本布局与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持续推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国企改机制出活力。要以深化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国资国企改革硬仗。

原标题: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