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日报
天津西青:建设“全国国象之乡” 让国际象棋遍地开花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31
内容提要:走进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中心小学,学生们对弈国际象棋的场面随处可见,学校的墙面上、走廊里,国际象棋的相关内容遍布每个角落,也正是李七庄街这样浓厚的国际象棋氛围,使得这里成为全国第二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走进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中心小学,学生们对弈国际象棋的场面随处可见,学校的墙面上、走廊里,国际象棋的相关内容遍布每个角落,也正是李七庄街这样浓厚的国际象棋氛围,使得这里成为全国第二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李七庄街从2009年开始正式将国际象棋引入学校课堂。经过几年的普及推广,国际象棋课程已开花结果,成为李七庄街的标志性运动项目。2014年6月,李七庄街被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授予“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称号,成为了全国第二个国际象棋之乡。随后,国际象棋继续在全国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有包括重庆市九龙坡区、深圳市龙岗区等在内的全国九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天津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天津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宁春红介绍:“ ‘国际象棋之乡’的考核标准非常严格,当地政府及管理部门需出台促进国际象棋项目普及的相关政策,也要具备开展国际象棋普及活动的各类专业人才队伍等,因此李七庄街能够被授予这个称号,也体现了国际象棋项目在该地区的普及和发展。” 

  目前,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所属的1所中学、3所小学、2所幼儿园全部开设了国际象棋课程,累计培训24165人次,拥有棋士等级证书达2483人次,专业运动员2人。与此同时,“全国国象之乡”国际象棋等级赛等品牌赛事的打造更是为挖掘李七庄街的国际象棋人才提供了平台,从而选拔、输送出优秀棋手参加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国际象棋比赛。下一步,李七庄街的国象推广将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走进企事业单位,让国际象棋在李七庄街遍地开花。

原标题:天津建设“全国国象之乡” 让国际象棋遍地开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