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辛口镇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高荣荣 徐锡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28
内容提要:为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创业,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日前,辛口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创业培训活动,30名有创业意愿的水高庄村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为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创业,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日前,辛口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创业培训活动,30名有创业意愿的水高庄村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教学内容针对性强。培训老师根据每位学员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围绕创业预期、市场评估、人员配置、法律形态、资金预算、社会责任等内容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讲解,聚焦创业者的痛点及难点,帮助他们形成更为清晰的创业时间表和线路图,为学员描绘了一幅崭新的创业蓝图,进一步增强了其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旨在让学员进一步了解创业环境及政府鼓励创业的扶持政策,提高市场竞争意识,增强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市场分析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进一步明确创业目标和行动计划,坚定创业信心,规避创业风险,提高创业的成功率;进一步实现就业倍增效应,切实做到培养一个能人,带活一片群众。

  下一步,辛口镇将顺应群众需求,经常开展类似创业培训会,以创业培训班为依托,把技术、政策等内容输送给有志于创业的人群,大力推广创业经验和创业典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指导,扎实做好稳定就业、促进创业工作。

(聚焦西青)

原标题:创业培训点燃梦想 辛口镇村民创业更有底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