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百年红色润童心 携手筑梦畅未来——西青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活动之杨柳青镇文艺汇演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8
内容提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筑牢少先队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念,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杨柳青镇举办了“百年红色润童心 携手筑梦畅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杨柳青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居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杨柳青镇各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筑牢少先队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念,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杨柳青镇举办了“百年红色润童心 携手筑梦畅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杨柳青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居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杨柳青镇各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代表着革命的胜利,代表着崇高的敬意。活动前,少先队员代表手捧着红领巾列队站好,看到观看演出的叔叔阿姨们到达后,一个个少先队员们纷纷行队礼为叔叔阿姨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困难学生在党的爱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演出前,杨柳青镇领导班子成员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漂亮的新书包、七彩的图画笔……当孩子们收到这些爱心礼物时,稚气天真的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图片
 

  演出以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轴为主线,分为峥嵘岁月、幸福生活、携手筑梦等板块。《八月十五月儿明》《最后的名单》等精彩的舞蹈展现了孩子们对在战争年代为革命献身的老红军战士的敬重和感激之情。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火红的七月》《厉害了我的国》,曲艺演唱《一路彩虹》等节目,少先队员们从不同角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舞动童心、活力四射,一群稚气未脱的小朋友带来啦啦操表演《活力少年》同舞台绚烂的灯光交相辉映,舞出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祖国在我心中》《我们都是追梦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用歌唱的方式诉说着爱党情、爱国情。伴随着掌声和欢笑声,文艺汇演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全场挥动国旗、气氛激情澎湃。

  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恩党。本次文艺汇演中,学生通过精彩的节目,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让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来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