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面向全区招募党史小宣讲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27
内容提要:日前,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档案馆主办,区教育局、区团委、区档案局、区融媒体中心、区老干部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党史小宣讲员招募活动正面向全区开展,旨在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少年党史小宣讲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当好薪火传人!你想站在台上讲述红色故事吗?你想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表达力吗?党史小宣讲员主题活动,等你来加入!给自己一个锻炼成长展示风采的机会吧!

  活动内容:

  报名选拔时间

  即日起——2021年6月10日

  集中培训

  6月中旬 

  参观西青区档案馆,学习西青区党史及区情

  专业教师指导选手吐字发音和形体规范

  线上、线下风采展示:6月中旬-7月底

  云上西青app和西青区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选手讲述西青区红色党史故事的短视频

  选手参与讲解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展示活动。

  汇报演出

  12月初

  选手汇报演出,合格者将被授予小宣讲员的称号。活动主办方将推选出“十佳”小宣讲员和优秀辅导员。

  征文 贯穿活动全程

  紧密围绕建党百年、西青红色档案故事和参加培训和汇报演出活动的参与感受、难忘经历等征文。

  •   争做西青党史小宣讲员!

  •   党史我来讲,西青少年述初心

  •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从西青红色档案故事中汲取奋斗力量

  征文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评选出优胜作品,在《天津日报·聚焦西青》刊登。

  报名条件

  全区中小学生均可通过学校报名参加。

  1.  品德兼优,在保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前提下有余力从事宣讲员活动。

  2.  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  报名截止日期为活动相关进展情况,请关注“西青档案”微信公众号。

  主题活动包括线上线下专题培训、主题宣讲、成果展示等,阐述建党百年来发生在天津西青区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档案馆主办,区教育局、区团委、区档案局、区融媒体中心、区老干部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旨在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少年党史小宣讲员”。

原标题:西青向全区招募 党史小宣讲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