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辛口镇开展“忆党史 思党恩 听党话 唱红歌 树正风 育新风”文艺轻骑兵赶大集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7
内容提要: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口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志愿服务、文艺汇演、流动课堂等形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口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志愿服务、文艺汇演、流动课堂等形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辛口镇当城村组织开展“忆党史 思党恩 听党话 唱红歌 树正风 育新风”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以“文艺+”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艺演出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到精彩处,台下掌声雷动,居民群众一个个喜笑颜开、春风满面,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也沉浸在自己幸福快乐的生活里。

  青春朗诵传党音,红色基因代代传。“只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只为祖国强盛人民幸福……”当城村的团员青年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爱国情怀融入到饱含深情的七一”致辞诗朗诵中,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扎根在群众的脑海中。

  党员代表高祝田为大家献上一首《向往》,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当城村复员军文艺轻骑兵整装献唱《打靶归来》,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的奋斗历程。金花舞蹈队编排舞蹈《听见中国听见你》,用最美的舞姿展现了居民群众对祖国的赞美。演出还邀请了当城村太极队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颂歌献给祖国和我们伟大的党。演出在全体宣传党史文艺轻骑兵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飘荡在广场上空。

  文艺演出结束后,村党委主动向群众汇报了当城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两个多月以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解决村民就业、丧葬减负、室外休闲座椅更新、重启平房统计、大龄未婚子女摸底、老年活动中心恢复使用、公厕维修、东淀两处路灯安装、南杨水站修复等群众关切的急盼难愁问题。群众对新一届班子的各项工作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和村党委的各项决议,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了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