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全国文明村不忘初心来时路——西青区精武镇付村:薪火相传学党史 红心向党育新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5
内容提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积极发挥全国文明村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精武镇付村党总支联合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资源与咨询党支部开展了以“薪火相传学党史 红心向党育新人”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积极发挥全国文明村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精武镇付村党总支联合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资源与咨询党支部开展了以“薪火相传学党史 红心向党育新人”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付村包村干部、“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少年代表和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资源与咨询党支部的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宣誓中拉开了帷幕。新老党员高举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铮铮,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随后,天津师范大学老师、付村青少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员代表带来四篇红色经典诵读,从党的一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四个重要节点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此,付村党总支与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资源与咨询党支部开展“付村老党员”口述访谈项目,旨在通过聆听老一辈讲述亲身经历,汲取岁月沉淀中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中,付村党总支书记李成达,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柴鹏程分别就开展“付村老党员”口述访谈项目作了启动发言。随后,付村3名退休后的老党员围坐在圆桌前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自己在村工作的经历,为付村老党员”口述访谈项目提前预热。访谈中,老党员们为大家讲述他们那一代人的艰苦岁月,感染着在场每一位人,那些感人至深的老故事,在我们面前鲜活生动起来。忆往昔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老党员在结束时,铿锵有力地说:“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给后辈们带来一些感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你们更应该珍惜,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虽然每位老党员的经历各不相同,但是话语中充满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更饱含着对年轻一代的期望,激励着我们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新功业、展现新作为。

  访谈结束后,付村青少年向老党员赠送鲜花,以表敬意。紧接着,天津师范大学的张博威同学用深情款款的演讲,以“百年风华论伟大 风雨兼程仍平凡”为题,讲述了百年党史中那些平凡但却伟大的人民英雄,将此次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读好书、育新人,活动的最后,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资源与咨询党支部向付村赠送书籍,希望青少年能以此次赠书仪式为契机,一揽万卷文采、汲取百代精华,为早日成为祖国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强大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聆听老党员的故事、书写老党员精神,对年轻党员、团员和青少年起到教育和激励的作用,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精神,传承信仰,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重要史料和鲜活的教材,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