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婴儿高烧40度,西青特警用“公安速度”护送就医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4
内容提要:5月14日21时许,公安西青分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德欢驾驶警车在津淄公路附近巡逻时,突然一辆白色汽车向警车急驶过来,车刚刚停稳,一名外地口音男子就急忙从车上“跳”了下来,跑到民警面前求助。经了解,原来他们是从王稳庄镇开车一路赶过来的,车上有一名两周岁的婴儿突发高烧,体温达40℃的孩子已经出现了昏迷状态!

  5月14日21时许,公安西青分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德欢驾驶警车在津淄公路附近巡逻时,突然一辆白色汽车向警车急驶过来,车刚刚停稳,一名外地口音男子就急忙从车上“跳”了下来,跑到民警面前求助。经了解,原来他们是从王稳庄镇开车一路赶过来的,车上有一名两周岁的婴儿突发高烧,体温达40℃的孩子已经出现了昏迷状态!

  情况危急,必须马上救治,哪怕为孩子争取一分钟时间也能减少一分的危险程度。王德欢二话未说,一边向单位报备,一边驾驶警车带路奔向儿童医院马场道院区。为尽快打开生命通道,全力保障求助车辆前往医院的道路畅通,王德欢开启双闪应急灯并点亮警灯,不时鸣笛提醒社会车辆主动让出一条抢救生命的“快车道”,原本需要近50分钟的车程,仅仅不到半个小时,就将孩子安全送到了医院。随后,民警又协助家属帮助孩子快速顺利就医。因就医及时,孩子已脱离了危险,孩子家长连连表示感谢!

  正是执勤民警的快速反应,才最大限度的为患儿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王德欢只是西青公安队伍中的一个代表,在他们身上,闪耀着为民、爱民之心的不变底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推进,用心用情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