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司法局西营门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5-20
内容提要: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常态化建设,近日,西青区司法局西营门司法所法治宣传轻骑兵志愿者来到西营门小学,为青少年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常态化建设,近日,西青区司法局西营门司法所法治宣传轻骑兵志愿者来到西营门小学,为青少年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利用大屏幕播放了生动有趣的法治动漫《哪吒遇到民法典》,学生们看的津津有味,甚至有些意犹未尽。随后志愿者又给在场师生发放了《漫画民法典》《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册200余册,呼吁同学们回到家中与家长一起学习,以点带面扩大民法典学习范围,引导家、校、社共同学法。课后,志愿者们走到同学们身边,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使他们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到了很多实用性的法律常识,今后还会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图片
 
图片
 

  本次普法活动,加深了在校师生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