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安全关乎你我 西青交警强化宣传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9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实在行动上,近日,西青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交通源头治理和宣传警示教育,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实在行动上,近日,西青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交通源头治理和宣传警示教育,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使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密切了警民关系,有效营造了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拒绝酒驾 宣传造势

  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村居、社区及餐饮业较为集中区域设立宣传展位,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普及交通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呼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争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宣讲员,努力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

  精准滴灌 靶向攻坚

  将中小学生做为重点群体进行教育宣传,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深入校园讲好“安全第一课”,丰富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向老师和家长发出倡议,带头学习交通法规,言传身教带动学生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交通管理重点区域,在各乡镇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安设爆闪灯、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规范通行秩序。同时,紧盯三轮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源头监管 消除隐患

  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协助做好所属车辆运输、驾驶人管理以及隐患排查等工作,随时通报近期重点运输车辆典型事故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运输任务,完善细化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及时排查、有效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常态化强化运输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遵守率,增强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下一步,西青交警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营造西青区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出行环境。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