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之杨柳青镇文艺宣讲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9
内容提要: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杨柳青镇在世纪新苑社区举办了“回忆峥嵘岁月,赓续奋斗精神,永远跟党走”文艺宣讲活动,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杨柳青镇在世纪新苑社区举办了“回忆峥嵘岁月,赓续奋斗精神,永远跟党走”文艺宣讲活动,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

  整场演出,歌曲、舞蹈、器乐等多种形式齐上阵,开场舞《我们的中国梦》舞出了“炎黄子孙、华夏儿女”对党的祝福,红色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毛主席是各族人民的红太阳》《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萨克斯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美好的音符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演员们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演奏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图片

  在活动现场,杨柳青木版年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霍庆顺老师为党员和居民群众讲述了建党100年来杨柳青年画的发展和传承,以及年画工艺,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极大丰富了文艺宣讲的宣传教育效果。

  时值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杨柳青镇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采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方位、多层次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推进了全镇上下学习党史,竭诚为民办实事的积极主动性,搭建了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文化服务平台,增强了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