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大家眼中的西青好人王克香:王姨做好事,始终如一(十五)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10
内容提要:王克香是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王庆坨老同事:人走茶不凉 老大姐一辈子讲情义

图片

  老同事们和王克香在一起

  王克香是1970年初从戈于城供销社调我们单位的,时间不久,我们综合门市部负责人张淑珍病休,王大姐给我们帮忙。一接触就看出她是从事商业的干部,业务能力很强,对工作非常认真。她说:“我们是服务行业,为人民服务,使人民生活得到方便,要顾客满意。”我们从她身上学习了好多知识。后来,我们单位成立领导班子,她是班子的一成员,回办公室工作了。工作不忙时,她就到各门市部看看,和同事们都能说的来,得到大家好评。

  1972年12月因孩子上学,王大姐申请党组织批准进津工作(她爱人在天津工作),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她被调到天津市西郊区商业局工作,我们是恋恋不舍她离开。但是后来没有断联系,有事还要找她。有一同事遇到解不开的扣,和王大姐诉苦,她打车来王庆坨了解情况,大姐耐心劝导,不辞劳烦。王大姐那样慈爱,好心地再三恳切劝告,遇事要换位思考。这个同事终于有了笑容,解开了扣,她心里暖暖的,感谢大姐,吃了喜面,把大姐送回家。

  2019年底同事李殿芹突然脑出血,住院做手术,大姐知道的时候已经出院了。她带了好多礼品来王庆坨看望,我们也和大姐一同去看望殿芹。殿芹全家人特别高兴,她老伴给我们拍照,孩子们准备饭菜,这种亲情、友情,不是用金钱能买到的。我们祝大姐平安健康长寿,永葆青春。

  由王庆坨老同事李珍平、徐庆会、

  李殿芹、李耕云,共同回忆撰写。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大家眼中的西青好人王克香:王姨做好事,始终如一(十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