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大家眼中的西青好人王克香:爱心老人用行动温暖了大家(十三)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06
内容提要:王克香是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老下属李玉英:心中永远装着他人的王克香

  李玉英(左)和王克香合影

  王克香是我的老领导、老同事,1973年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工作了一年左右,虽然时间不长,她却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同志的热忱,让我记忆犹新。

  王克香主任当时在党委办公室,我在政工科,平时我们各忙各的,只有学习时大家才在一起。那时候,我们每个星期一、三、五晚上七点到九点学习。她本人三个孩子,仍然每次都按时参加学习,一直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我在市里住,每次学习结束太晚了,我就住在机关。王克香主任总是问长问短,从生活上特别关心我。有一段我的身体不太好,她更是关怀备至。

  王克香对工作认真负责。有一次,我们政工科、党办几个人去区里开会,局长交代要让领一些资料回来。那时八大局都在平房,每次开会都是去纺校礼堂,距离我们单位走路一刻钟的时间。我们刚出大门,对面就来了一位男同志,骑着自行车,问我们:“哪位是王克香主任,我是来开介绍信的。”那时定《参考消息》得局里开信。我们看开会的时间快到了,就跟王克香主任说:“让他明天再来吧!”王克香主任却说:“你们几个先去吧,我回去给他开信盖章,下边基层来一趟不容易,不然明天还得跑一趟。”王克香主任心里总是装着基层的工作。

  那时跟现在一样,下属有八个供销社。有一次我去杨柳青批发站办事,突然有一个人走过来说:“我认识你,你就是不让给我开信的那个人”。我笑啦,说:“说你脑子还不错!”。这说明什么?我总结出来了,基层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王克香主任做到了,我们得向她学习。

  在王克香主任身上,随时可以看出她的优秀品质,在她身上看到的完全是正能量。她培养了三个好儿子,都非常优秀,大家见面聊天时都夸王姨教育子女有方,请教她怎么教育的这么好,她总是笑着说:“我没教育什么,都是党教育的。”

  我现在跟王克香主任是邻居,有一次我送她回家,路上遇到一位中年妇女往马路中间倒中药渣子,她不顾年老体弱,立刻上前去劝说:“你不能往这里倒,行人路过会滑倒的。”这个妇女红着脸接受了批评。这虽然是小事,却不难看出,她心里装着老百姓,装着居民,是大家公认的爱心老人。我们社区需要多一些这样的好人!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大家眼中的西青好人王克香:爱心老人用行动温暖了大家(十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