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丨大家眼中的西青好人王克香:退休不褪色 甘于奉献不计较(十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1-05-05
内容提要:王奶奶学党史:原青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会芹:老党员王克香同志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辉

  王奶奶学党史:

  原青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会芹:

  老党员王克香同志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辉

图片

  李会芹(右)和王克香合影

  我在原青吉里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的时候,和社区老党员王克香同志在一起共事十多年。每当回忆起我们曾经一起学习,一起工作的场景,我内心深处不由自主会产生一种暖暖的感觉。她那和蔼可亲的脸庞,她那热爱社区工作的态度,她那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她那视社区百姓为亲人的工作作风,不断的涌现在我脑海中,时时打动着我,让我对她产生深深的敬意。

  王克香同志,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王克香从原单位天津外贸公司退休后,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把自己重新定位在社区工作中,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退休对她来说不是退休,而是转岗。她积极向社区党组织靠拢,曾任社区党组织成员,担任党组织副书记一职。她非常关心社区的发展和组织建设,积极参加社区两委班子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为社区做出了很大贡献。

  王克香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做到“我是党员一面旗,我为党旗增光辉”。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一直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誓言,践行着对党的承诺。她非常注重自我形象的发挥,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不计名利,把自己的余热充分发挥在社区工作上。

  她坚持刻苦认真的学习,书写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交流,以此大家共同提高,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社区群众、邻里关系相处和谐,恰似鱼水一般。就拿2003年的非典疫情来说吧,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时大家对这场突发疫情十分紧张,非常的惧怕。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我们社区的两委班子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布置工作,首先向社区群众做好宣传,落实防范措施,做到严盯死守,确保小区安全,人员安全,组织召开了由社区党员、居民骨干、楼片长参加的防疫工作会。这项工作大家不敢有丝毫半点松懈,各项防范措施严格到位。

  可是在工作中,有一件事情难住了我们,就是每天用于社区居民测体温的体温计不够用,当时是一表难求,非常紧缺,上级领导也无力解决。党员王克香同志看到这一切后,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记在脑中,她不顾个人安危,四处奔走,托朋友找关系,经过多方联系,终于购买到30支体温计,她把这来之不易的体温计,全部无偿捐赠给了社区。这对我们的防疫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如同雪中送炭。由于党群的共同努力,非典疫情在我们小区是零传染,真正做到了确保一方平安,顺利完成抗击非典的工作任务。王克香同志的这一善举,至今都被大家传为佳话。

  王克香同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坏人坏事,不法分子,敢于斗争,坚持正义,她的言行,受到群众赞誉,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同志的认可,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

  在“促和谐反传销”活动中,她也是一马当先,积极配合教育宣传工作,让群众远离传销,不上当不受骗。她在镇东派出所,见到一位搞传销被解救的人员,耐心对其展开思想教育转化工作,帮助其认清传销危害,一是害社会,二是害亲人,三是更害自己,该传销人员受到教育,并表示返乡,不再传销。得知他没有钱的时候,王克香同志毫不犹豫的当场慷慨解囊相助,使传销人员顺利回家,表示永不回来。传销人员顿时被感动的痛哭流涕,场面相当感人。

  王克香同志身为一名老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光荣称号,用行动履行职责,落实承诺,牢记习主席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永远做党的好儿女。

  在日常生活中,她可称得上是群众的贴心人,老百姓的大事小情,她都记挂在心,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居委会反映,如谁家的自来水管道有问题啦,哪里的马路井盖丢失啦,社区里哪个污水井跑冒滴漏啦等等。看似繁杂的小事,对百姓来讲,却是大事,居民的事情无小事。她就是这样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使社区百姓的各种困难都能得到及时解决,社区群众非常满意。

  由于王克香同志先进事迹感人,由社区党支部定稿,把她的事迹推荐到《天津日报》、《今晚报》上进行了刊登,传递了正能量,大家反映非常好,充分认识到“社区是我家,发展靠大家”,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关心社区的发展建设。

  王克香同志不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取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曾荣获多种奖项的光荣称号:2003年,被评为杨柳青镇优秀党员;2004年,由西青妇联、西青环保局联合主办的绿色家庭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绿色家庭”称号;2011年,被评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在感动西青推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身边好人”,并荣获奖章一枚。此外,由于王克香同志爱学习,养成了爱剪报纸的好习惯。2011年还荣获由西青区老龄委举办的“金色年华·中老年剪报大赛”三等奖。

  王克香同志的事迹非常多,她用行动证明了对党的忠诚,对我党的热爱。她的事迹深深的鼓舞着大家,让我们从一位普通老党员的身上,发现了许许多多的闪光点、发亮点。这是我党培养教育的结果,更是党员王克香同志自强、自律,严格要求自己的结果。让我们大家向老同志学习,把我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 、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大家眼中的西青好人王克香:退休不褪色 甘于奉献不计较(十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