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田建 张富萍 卫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3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艺演出在西营门街拉开帷幕。

  日前,西青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艺演出在西营门街拉开帷幕。

  图为演出活动现场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唱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坚强乐观精神;情景朗诵《红色家书》、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快板《看升旗》、歌舞《芳华》、京韵大鼓《红军过草原》、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京剧《红灯记》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将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形象和感恩党、歌颂党的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其中由区文化馆干部汤小娟为党史学习教育创作的歌曲《胸前的党徽》,将党的百年辉煌、气壮山河的奋进豪情融入到动人的旋律中,通过两位青年歌唱家的深情演绎,让现场每个观众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演出气氛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高潮。

  据了解,区文化馆文艺小分队还将深入到全区各街镇,以文化和文艺的形式让群众体验到更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将红色精神展现给广大人民群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聚焦西青)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