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红军后代讲党课 红色基因代代传——西青区第六埠“百人百团庆百年重走长征路”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郭志勇 王雪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8
内容提要: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西青区“百人百团庆百年 重走长征路”专项红色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西青区“百人百团庆百年 重走长征路”专项红色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8点30分,作为此次“百人百团庆百年 重走长征路”活动的第一支团队——天津市交管局数百名女干警,身穿红军服装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委会集合,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授旗仪式。沿着辛口镇第六埠村依托自然资源设计的行军路线,大家踏上了“长征路”。活动以红军长征突破封锁线为背景,通过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环节,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牢记他们无畏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

  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大家思想受到了震撼,灵魂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信念。

  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委副书记倪国志介绍说:“西青区第六埠村党委特制定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是以一百名党员、一百名医护人员、一百名教师、一百名学生、一百名儿童、一百名工人、一百名台湾同胞、一百名税务人、一百名警察、一百名志愿者,通过重走长征路体验的方式,更有效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原标题:红军后代讲党课 红色基因代代传——西青区第六埠“百人百团庆百年重走长征路”活动火热进行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