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西青好人王克香:我要以因公殉职的儿子为榜样,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八)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7
内容提要:王克香是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王奶奶讲过去的故事:建国,我的骄傲

图片

  大儿子高建国离开我们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是他的音容笑貌却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尤其是看到他照片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忍不住一阵难过。

  那是在2019年的9月16日,他因公殉职,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一开始别的孩子们瞒着我,说大哥是急病,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人在外地,不让我去。那时,我就不往好处想,整夜睡不着觉,眼泪也不由地流。过了几天,他们才告诉我实情,他在单位给员工开会,开了一会儿,说了一句“我不好受”就倒下了,立刻送医院抢救,公司领导给请了多位专家抢救无效,没多久就去世了。

  知道真相后,我大哭一场,实在是无法接受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个事实。孩子们怕我悲伤过度伤害身体,就安慰我说:“哥哥去世后,单位领导很重视,给操持得很好,特意申请的党旗覆盖,火化那天也很庄重,还开了追悼会,对哥哥的一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后来我看到了组织给他写的生平,其中写到:“高建国同志的不幸辞世,使我们企业失去了一位优秀干部,同志们失去了一位好领导、好同事。高建国同志忘我的奋斗热情、认真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高建国同志值得我们深深怀念。”

  我了解自己的儿子,知道他是优秀的,他忘我的工作倒在工作岗位上,不愧于一名共产党员,值得我骄傲。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以儿子为榜样,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党员活动不能少了我,创建文明城区我参与,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怀念他,把他的精神传下去。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西青好人王克香:我要以因公殉职的儿子为榜样,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