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西青好人王克香:我保存人民代表当选证书的纪念意义(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6
内容提要:王克香是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王奶奶讲过去的故事:我保存人民代表当选证书的纪念意义

图片

  这张证书是我在1966年6月25日参加葛渔城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纪念。

  1966年5月15日,文化大革命开始,我单位的领导班子靠边站,造反派夺权。那时我是团书记,也是班子成员。毛泽东同志之前发表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中央团委发出通知,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学习雷锋的活动,全国青年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为了祖国的四化而奋斗。可是文化大革命使得对青年的教育受到摧残,把我参加人民代表大会准备的工作计划、学习规划都打乱了。十年文化大革命,浪费了青春,耽误了一代人,青年人成了文化大革命的牺牲品。参加人代会那年,我才26岁,十年文化大革命,我已经36岁,白白浪费我的青春。直到1976年粉碎四人帮,1978年10月在党的关怀下,中断十年的共青团工作才有了系统的恢复。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 、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西青好人王克香:我保存人民代表当选证书的纪念意义(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