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五中全会精神在西青】西青区举办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卢海林 李妍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5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举办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专题研讨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区委党校学习,领悟思想,交流举措。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作专题辅导。

  日前,西青区举办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专题研讨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区委党校学习,领悟思想,交流举措。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作专题辅导。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清强调,要进一步练就成事本领,增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抓基本、打基础”能力、系统集成能力、担当能力和成事能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专业思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在工作实践中创造机遇、寻求机遇、把握机遇,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以过硬能力本领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白凤祥围绕“西青区‘十四五’时期整体规划”这个主题进行专题辅导,从五年规划概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西青区“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编制过程、主要内容以及西青区“十四五”1010工程项目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阐释。专题辅导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战略高度;既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又结合西青当前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为全区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杜全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华出席。

原标题:五中全会精神在西青丨西青区举办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