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精武镇举办“建党百年 青春献礼”红色阅读沙龙暨“品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25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在全镇上下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读经典、知党恩、跟党走,日前,精武镇机关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团委、妇联在“青阅书苑”城市书房精武镇文化公园分馆联合开展“建党百年 青春献礼”红色阅读沙龙暨“品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在全镇上下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读经典、知党恩、跟党走,日前,精武镇机关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团委、妇联在“青阅书苑”城市书房精武镇文化公园分馆联合开展“建党百年 青春献礼”红色阅读沙龙暨“品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精武镇机关各支部代表,村居宣传干部代表、青年团干部代表,天津市最美家庭、天津好人、西青区巾帼“四史”宣讲员邢秀娟阿姨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精心设计为红色书籍分享、原创红色诗朗诵、党史地名猜猜猜及寄语赠书四个环节,将读书沙龙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大家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书籍分享,增强党性修养

  穿越历史的波涛,历经时代的风浪,红色经典书籍就像一首首旋律激昂、催人奋进的乐曲,阅读红色经典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来自机关党委各支部的谢佳言、张杰、刘彩凤、李璠、王韫涵5名代表为大家推荐红色经典书籍,并现场分享了读书心得。通过读书分享,营造出了浓厚的红色读书氛围,强化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

  品原创诗朗诵,激荡红色情怀

  天津市最美家庭、天津好人、西青区巾帼“四史”宣讲员邢秀娟阿姨朗诵了原创诗歌《唱支赞歌给党听》,用富有感染力的朗诵讲述了共产党百年革命历史,时而深情诉说,时而高亢激昂,展现了共产党从艰苦奋斗到蓬勃发展的波澜历程。精彩的表现引发现场所有人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猜党史地名,忆党史故事

  活动精心设置了党史地名抢答题,主持人通过提示关键词,台下观众举手抢答的形式,说出发生这件历史事件的地名,回答正确者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礼品。活动现场你抢我答,好不热闹。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极富有趣味性又具有创造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能入脑入心。

  赠送红色书籍,传承革命传统

  为深化本次读书活动的效果,让红色经典永流传,让红色故事家喻户晓,精武镇团委书记王春同志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们赠送党史学习书籍《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希望大家多读红色书籍,不断汲取老一辈精神力量,书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此次阅读分享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愿大家都能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不断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在阅读中开拓办实事、开新局的眼界,提升践初心、担使命的能力。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