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法律援助见真情 扶危助困暖人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21
内容提要:2021年4月12日,西青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人流不断,秩序井然,这时一位大爷拿着锦旗来到了法律援助的接待窗口,对法援中心和援助律师激动的诉说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多亏了法援中心和援助律师,我们才能拿到这么多赔偿”。2021年4月12日,西青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人流不断,秩序井然,这时一位大爷拿着锦旗来到了法律援助的接待窗口,对法援中心和援助律师激动的诉说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2020年8月,受援人的爱人遭遇车祸身亡。家人因此陷入到巨大的悲痛之中。对于事故发生之后如何处理,手足无措,非常的迷茫。经过亲属介绍,受援人了解到在西青区法服大厅能够寻求到相关法律帮助。

  于是在兄弟陪同下,刘某带着一线希望来到西青区法律服务大厅,寻求法律帮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李芹接待刘某后,耐心听其阐述事情经过,帮其梳理问题的核心和下一步需要着手进行的法律程序。面对交谈时哽咽不断的刘某,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给予了充分的安慰,在了解到刘某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受理了法律援助申请,安排援助律师李芹担任刘某的代理人,参加诉讼活动。

  李芹律师接手案件后,立刻针对刘某关于事故责任认定中部分事实存在的异议,撰写复核申请书,主动帮助刘某处理交通事故发生后需要做的各种事项。在充分了解案件经过、梳理各项证据后,李芹律师确定了案件办理思路。考虑到受援人家庭经济困难,尚有幼子在求学,刘某及其家人深陷失去亲人的悲痛之中,法援中心和援助律师都觉得越早完成诉讼处理、获取赔偿款项对受援人的家庭来说越是一种告慰。为此援助律师一方面为受援人加油打气,另一方面依法提起民事诉讼,依照客观证据和事实为受援人主张法定赔偿并详尽向刘某进行了释明。同时为了尽快助其拿到应得的赔偿款,援助律师不断跟进法院的审理流程,依法参与调解、案件开庭。经过援助律师充分的举证和说理,法院最终采纳了律师大部分代理意见,支持了原告的大部分诉讼请求。 

  为弱势群体做好服务正是我们一直践行的宗旨和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最大限度发挥好职能作用,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法援明灯不断照亮弱势群体前行的路。

(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