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16
内容提要:4月13日,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生、张一谋、王家奎出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海英、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单新源、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4月13日,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生、张一谋、王家奎出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海英、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单新源、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听取和审议了《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2015-2020)情况报告》《西青区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兰强请求辞去代表职务的议案,并作出决定。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大局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以更大力度推进新一轮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西青实际,谋划好未来五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深化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建设更加完备的监督惩罚体系,切实提高全区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政府法治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联防联建联治,以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为重点,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环境问题。要加快推进西青区智慧环保大数据监管平台运用,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壮大,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