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民警“李玉强” 这回你可出名了……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14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对外户籍业务咨询电话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来电,均称接到了来自分局户籍科的电话,部分群众甚至提及来电人是民警“李玉强”,有的被告知群众名下有多个身份证件,其中一个涉嫌非法出入境行为;有的被告知名下护照涉嫌境外某犯罪案件,需要进行核查…

  “喂!是公安西青分局户籍科吗?”

  “您好,我想找下户籍科民警李玉强…”

  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对外户籍业务咨询电话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来电,均称接到了来自分局户籍科的电话,部分群众甚至提及来电人是民警“李玉强”,有的被告知群众名下有多个身份证件,其中一个涉嫌非法出入境行为;有的被告知名下护照涉嫌境外某犯罪案件,需要进行核查…

  经民警详细询问得知,来电均为号码前带“+”号和“00”开头的电话号段,来电人用南腔北调的口音说着蹩嘴的“普通话”。因群众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较高,加之对方有太多的可疑之处,便没有再让这场“表演”继续下去,果断挂掉了电话。

  但听到自己涉嫌违法犯罪了,内心不安的群众还是主动给公安机关打来了电话,进行核实,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来电… 

  巧合的是,就在小编整理这篇文稿的时候,也接到了民警“李玉强”打来的电话!

  漏洞揭秘

  一、公安西青分局已于2017年3月,按照公安部和市公安局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取消原“户政科”编制;

  二、公安西青分局户籍管理部门主要职责为全区实有人口管理服务及相关户籍审批事项办理。涉及护照、出入境事宜及违法犯罪线索办理均由其他相关部门负责;

  三、原从事户籍窗口业务岗位的民警李玉强同志,已于去年调整至其他非户籍岗位工作。

  警方确认,上述电话就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

  警方提示

  近年来,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案件屡屡发生,广大人民群众只要坚信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传真等方式办案,不会出现电信、医保、公检法等部门相互接转电话进行问询,更不会设立所谓安全账户要求群众转账汇款!牢记上述内容,您就可以轻易避免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