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感悟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天津财经大学
来源:北方网 作者:姜凝 编辑:曹静 日期:2021-04-13
内容提要:“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要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凝聚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要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凝聚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赵铁锁来到天津财经大学,以“坚持理论创新 铸就百年辉煌”为题,为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您觉得我们应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党史必须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百年大党仍然风华正茂的根源和机理中汲取营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定自信、继续前行、再创辉煌……”

  宣讲报告后,赵铁锁还与现场学生党员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细、讲实、讲活,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大学生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慧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把学习的成效落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今年年内将为学校每名老师解决科研教学用房、改善学生备考教室环境;同时,着眼天津科技创新的需要,发挥财经院校优势,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另外,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亚说。

原标题:感悟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天津财经大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