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百岁老人话百年发展——百年沧桑天地变 国强家和幸福长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12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岁老人历经百年风雨,是中国历史的见证者。日前,杨柳青镇开启了一段百年红色的寻访之旅,在英伦名苑社区,一群孩童聆听着百岁老人姚瑞洪追忆往昔,讲述百年历程,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新中国美好生活的赞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岁老人历经百年风雨,是中国历史的见证者。日前,杨柳青镇开启了一段百年红色的寻访之旅,在英伦名苑社区,一群孩童聆听着百岁老人姚瑞洪追忆往昔,讲述百年历程,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新中国美好生活的赞美。

 
 

 

  姚瑞洪老人精神矍铄、谈吐清晰,我们跟随她的回忆与讲述,追溯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也见证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姚瑞洪老人是千百万个勤劳朴实的农村妇女中的一员,也是一位老军嫂,她的老伴黄本慧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于旧社会,在姚瑞洪老人的脑海里就两个字形容——穷、苦。新中国成立前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寒冬腊月连棉被都没有,人们只能将仅有的两件夹衣盖在身上,在破旧的屋子里苦熬了一个又一个冬天。吃的只有麦黍,甚至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

  老人的老伴在参加战争时,老人带着三个孩子在家,无依无靠的他们得到了解放军的帮助。记者问她:“您觉得这样值不值得,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照顾家?”老人说:“为了国家,是应该的,值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解放军给我们分了房、分了地,还帮助我们种田收割,解决我们的困难。”话到情深处,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现在住上了楼房,吃喝不愁了,国家建设的也好,天气好的时候我还能下楼去小区里转转。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好生活,我才能活这么大岁数,日子现在越过越好,我心里也很高兴。”

  虽年事已高,但姚瑞洪老人仍关心国家大事,家里电视机播放的总是新闻联播,听着党和国家的政策和国内外的大事,她说:“我现在做不了多少事,但我看得见也听得到,感觉社会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了,我觉得我们国家发展一定会更好。”

  姚瑞洪老人时常教育家中子女:“旧社会的苦我吃过,新社会的福我们享受着,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这一大家子人幸福的生活。现在全国都奔小康了,以后都是好日子,孩子们只要好好学习,就能为国家做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祝福党和国家越来越好。”

  采访当天,记者和孩子们都受到了极大地教育,老人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为在场的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年轻一辈将继续沿着党的方针路线走下去,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百岁老人话百年发展——百年沧桑天地变 国强家和幸福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