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区宣传系统老干部散文《红船驶进百年华诞》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07

  一百年前,嘉兴南湖岸边,一根细绳,系着一条竹棚木弦的小船。

  这条小船,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起点!

  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从这里上岸!中华民族的希望从这里启航,第一把正义的火炬从这里点燃!光明的火种从这里播撒人间,茫茫湖水中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宣言!

  南湖的涛声把真理呼唤!悠悠湖水是党的摇篮!漂泊的小船被称为“红船”!

  红船!如茫茫黑暗中的灯盏,引领着灾难深重、凄风苦雨的旧中国驶向光明的彼岸!驶向阳光明媚的春天!

  百年征程漫漫!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浴血疆场,为和平而战!红船的帆啊,布满了枪眼!和平时期,抗洪抢险,共产党员冲在前面!脱贫攻坚,为百姓送上党的温暖!抗击疫情,党旗飘扬在第一线!捍卫主权,家国天下铁肩担!百姓冷暖,时时刻刻挂心间!志愿服务,红马甲争当模范!制度建设,反腐斗争,党的建设质量空前提高!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姓心中有天平,中国共产党党员啊,胸中始终航行着南湖的红船!百年沧桑,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威望日增月添!让世界刮目相看!

  百年征程漫漫!镰刀和斧头的旗帜在船头迎风招展!竹蒿划破千里浪,红船!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冲破黑暗迎朝阳,从黎明驶向阳光的峰巅!涛声和碧浪书写红色的党史,航线中流淌着信仰的鲜红!中国共产党党员啊,理想信念不褪色,党旗下的宣誓记心间!放眼世界,多少政党失去了政权,我们的党啊,腥风血雨中,磐稳如山!初心不改,信念不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 !

  百年征程漫漫!红船水击三千里,毕路蓝缕,风雨兼程,驶进北京,驶进新中国的港湾!激荡岁月,迎接挑战,持续奋斗,山河巨变!我们的党啊,一路“赶考”,交出一张张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从一穷二白到万里江山,从满目疮痍到锦绣花园!把东方神话的经典史诗写满祖国的万水千山!写满广褒华夏清澈的蓝天!  

  百年征程漫漫!红船满载着中华民族的重托,高扬理想和信念的风帆,一路闯险滩排恶浪,携雷电战硝烟,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南湖摇橹,红船起航时只有十三人啊,如今中国共产党员9300多万!

  百年征程漫漫!红船驶进百年华诞!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年,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遇的大变局,红船击鼓催征再启航!我们的党啊,团结带领56个民族,面向未来,锲而不舍,笃定前行,再踏伟大复兴漫漫征程!为实现宏伟蓝图,苦干实干不空谈!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气魄,再创奇迹!明天会更好,辉煌在前面!

  56个民族56颗星,辉映着一个响彻神州、震响世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14亿人同唱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百年征程漫漫!红船驶进百年华诞!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开篇!红船!再扬帆!

  作者:中共西青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 彭巧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区宣传系统老干部散文《红船驶进百年华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