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精武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刘靖怡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02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精武镇在国兴佳园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家庭厨房防火灭火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日前,西青区精武镇在国兴佳园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家庭厨房防火灭火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中,安全专家围绕居民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生活和厨房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及基本常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材料,教育引导小区居民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了解掌握厨房防火、灭火常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加强身边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及时清理楼梯、走道、阳台等区域的可燃杂物,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居民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尤其是厨房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和杜绝火灾发生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原标题:精武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