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听老兵讲党课:重温峥嵘岁月 寻访红色记忆(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玮 郭志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01
内容提要: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四史”有助于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日前,西青融媒《西青新闻》节目邀请多位抗美援朝老兵重温峥嵘岁月,寻访红色记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四史”有助于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日前,西青融媒《西青新闻》节目邀请多位抗美援朝老兵重温峥嵘岁月,寻访红色记忆。

 
 

 

  1952年6月26日,在抗美援朝的朝鲜战场上,一架美军飞机被我方击落,在平均每800发炮弹才能击落一架飞机的战场上,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呢?请随记者走近辛口镇老兵董高生,听他讲述作为高射炮手在朝鲜战场上参加水丰水电站对空保卫战的故事。

  【记者手记】我十分享受跟爷爷聊天的过程,在他的故事里既有激情、也有悲伤,我几次随着他的故事心情澎湃又几度心酸含泪。他们在战争时代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所付出的一切,恐怕是在和平年代出生的我们所无法想象的。有太多年轻的战士为了保卫国家和民族危亡牺牲在战场上,鲜活的生命埋进了沙土,消失于岁月。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该忘记他们“一寸山河一寸血 十万青年十万兵”的壮举。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坚强脊梁和民族英雄,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听老兵讲党课:重温峥嵘岁月 寻访红色记忆(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