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建党百年 青春献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六)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3-29
内容提要: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引领干部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区水务局团总支在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鸭淀水库)举办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全局干部职工48人参加。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引领干部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区水务局团总支在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鸭淀水库)举办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全局干部职工48人参加。

  首先,在鸭淀水库开展了“生态文明、青年先行”保护母亲河活动,全体到场职工进行了一次湖库徒步巡河及水环境清理,活动中,职工们认真仔细捡拾垃圾、清理杂物,为保持水库优美洁净的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绪忠书记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提升素质,开阔视野,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推动水务系统建设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参赛运动员要发扬友谊和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本次趣味运动会为契机,把运动会中所彰显的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趣味运动会分两人三足和拔河活动两个比赛项目,在活动项目筹划中融合了趣味性和竞技性,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干部职工们踊跃参与,朝气蓬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展现出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赛场上参加比赛的选手,精神抖擞,奋勇争先;场下欢笑声、鼓掌声、加油声、喝彩声不断,参赛队员们情绪饱满,密切配合,裁判公平裁决,活动气氛热烈而紧张,快乐而有趣。

  此次活动给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放松身心、展示风采、释放激情的舞台。同时,也展现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更加激励职工们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追求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武镇团委

  日前,精武镇团委联合镇三产办、镇创文办、镇工会、镇妇联等部门在武牛菜市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青春雷锋行·护航同成长”这一主题展开,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过往居民讲解法律、禁毒知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为家里有未成年人的居民发放《天津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漫画解读和《网络安全小秘密》《家庭禁毒手册》等多种青少年普法读本,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全社会学法、用法、尊法、守法,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共同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王稳庄镇团委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全镇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关注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3月22日,王稳庄镇团委联合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团支部组织王稳庄中学及王稳庄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共同参观学习西青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在讲解员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介绍短片,参观了垃圾发电运作模型、垃圾储存池和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央控制室。在近距离的体验过程中,大家对垃圾的接收﹑焚烧﹑余热利用、烟气处理﹑自动控制﹑发电系统等环节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并组织学生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小游戏。在趣味十足的游戏中,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也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学生们将前期开展的垃圾分类“随手拍”活动绘画作品、摄影作品等赠予了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并享用了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团支部准备的蛋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充分认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美丽家乡王稳庄的建设贡献力量。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