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深入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周华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26
内容提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宣部、市委宣传部、西青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3月24日,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位于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村的天津市“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正式启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宣部、市委宣传部、西青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3月24日,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位于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村的天津市“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正式启动。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宣布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全面启动,并为西青区融媒体中心的五支采访报道小分队授旗。

  西青区领导指出,西青区拥有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西青区烈士陵园、石家大院“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廉政教育基地等一大批红色印迹,挖掘出津城抗日地下手枪队津西支队等红色故事,珍藏了毛主席1956年视察王顶堤村、1959年视察“九一九公社”等宝贵历史时刻,这些都记录了西青儿女用献血与生命谱写的红色革命史。此次深入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全区新闻采编人员要走进历史深处,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走进群众中去,生动讲述党群心连心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走进奋斗一线,生动讲述西青干部群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创新为要,力争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思想、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营造和谐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确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上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贯穿全年,分为蹲点式调研采访、行进式采访报道与“中国精神”主题采访报道三个阶段。西青区融媒体中心的各支采访报道小分队将深入践行“走转改”精神,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度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青区传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不懈奋斗谋发展的优良传统,历经战火烽烟、团结一致的革命岁月,到锐意改革、带领人民成功奔小康,再到砥砺奋进建新城、共谱时代新华章的沧桑巨变。通过西青融媒全媒体平台互动联发,广泛传播党的思想、讲好党的故事,在全区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的西青区实现跨越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动力。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应年说:“西青区全体新闻工作者把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作为新闻战线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借此机会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同时结合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做好各传播平台的统筹宣传,同步策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让我们的宣传报道更具感染力、影响力,全景式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用有格局有分量的史诗之作、有筋骨有力量的精神丰碑、吸引人打动人的精品力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芦晓冰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考验,也将会持续深入到一线,用笔和镜头记录红色革命史实,展示西青的建设硕果。在追寻前辈足迹的道路上,讲述老故事,挖掘新篇章,争做践行‘四力’的能手,坚决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笔下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吴鹏飞说:“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西青区又是红色教育的‘富矿’。通过今天主题采访活动的启动,我们就要把西青区这些红色经典,用我们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来,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报道,让大家更多了解党史和新中国的历史,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梁旭说:“作为一名年轻的记者,在融媒体时代,我们将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制作出高质量的专题节目,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妍说:“聚焦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和中国共产党好这个主题,全力以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旋律,大力营造西青儿女庆祝建党百年,齐心协力开创西青新局面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采编人员参观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回顾往昔峥嵘岁月,感受青春昂扬奋斗的激情。

  活动结束后,西青融媒第一采访报道小分队就立即深入王兰庄村探寻“红色记忆”,追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和天津第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成立的革命故事。1936年6月,为响应“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号召,根据中共地下天津市委指示,市学联在王兰庄一带开展义教活动,发动群众爱国救亡。1936年9月,中共天津地下党组织在王兰庄建立了西青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从此,党组织在西青地区生根发芽,逐渐发展壮大。

原标题:西青区深入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