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线上巡查督导 区应急局动态管控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子琦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19
内容提要:西青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对全区生产企业进行线上巡查督导,织密把牢安全关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对全区生产企业进行线上巡查督导,织密把牢安全关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企业安全培训资料齐全吗?”“如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给您发一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检查要点表。”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春节上班后立即分成9个线上检查组,通过QQ视频通讯的方式,同全区506家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安全员进行连线,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提醒企业复工后严密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设备设施、管道防腐保温的检查力度,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工作,加强对可燃、有毒气体检测及火灾自动报警装置的检查,保证罐区、重大危险源监控设备、各种报警及联锁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说:“对于视频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要求企业整改。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情况,下一步将采取下达执法文书、约谈等方式,督促其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互联网+监管”为企业纾困减负。区应急管理局在服务上做加法,以隐患问题为导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将服务融合于监管。推行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互联网+监管”为支撑、事故倒查追责为保障的“五位一体”安全监管执法模式,全过程动态管控,形成了互为补充、各有侧重的执法新模式。以此为基础,深挖“DSS安防网在线管理平台”“QQ即时通讯视频系统”等现有互联网资源,同企业安全员提前预约,针对隐患进行安全检查,全过程视频留痕,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原标题: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线上巡查督导 区应急局动态管控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